close

現在才開始學習寫部落格會不會太落伍了呢

 

 會寫這第一篇原因是以前只爬文現在也想有點貢獻...希望有相同症狀的姊妹能正視自己的身體問題,不要像我一樣神經這麼大條阿~~~

就在去年101年某天我與友人聊天時,談到她有一個好友跟我同名字做了試管嬰兒成功懷孕了!

 他們夫妻倆並不是很富裕又想要小孩很久了告訴醫生希望一次試管就能成功,結果懷孕了而且還是四胞胎~~

 後來他們夫妻倆因為考量經濟問題和多胞胎的早產及妊娠過程風險做了減胎手術~醫生也很厲害的留下了龍鳳胎給他們

 聽說做減胎手術時他們夫妻倆還為了那兩個沒見過面的胚胎哭得半死...因為實在得來不易其實是很想全都生下來的

 好友說那個女生吃了不少苦,幾年前還曾經因為輸卵管阻塞去做疏通很痛很痛....

 她的老公看到太太這麼痛苦還一度心疼的說不要生好了,但是太太還是很堅持才遇到現在的醫生

 說他們婚後幾年都沒消息才去檢查的然後才發生上述的過程~

 

聽到這邊的時候我開始思考...疑?!我自己身體是不是也有什麼問題?

26歲的我從來沒懷孕過呢?!

 

雖然我還沒結婚但與男友穩定交往已經同居9年了(也在年初論及婚嫁是未婚夫的身分,只差還沒去登記)

 而且在未婚夫之前還有交往過男友...跟未婚夫嘛說有避孕也不完全算因為有時候是體外,明知道體外還是有機會懷孕但我總覺得我運氣很好?!

 還有我的經痛是越來越嚴重了...記得自己以前經期並沒有這麼不舒服,近幾年是痛到沒辦法工作的狀態...止痛藥也是越吃越重還覺得沒作用,週期還算正常但是持續天數越來越長平均都有7天以上.血量大血塊也很多-每個月都要擔心經期來了萬一那天很痛又不能不工作怎麼辦....

 發覺事情好像不太對勁的我決定去做檢查了~

 我請朋友問清楚她去的醫院是哪間...等資料也給我電話

 

 因為現在說的是去年的事所以這些都是我印象中,可能沒辦法記得很清楚就是大概這樣

 我好像是先打電話去問 護士請我在月經見血時再打電話去約診因為要在第經期頭1.2天檢查-是說在這時候最適合

 等待小紅來的日子我有搜尋診所的網站,裡面可以做自我檢測和相關的文章可以閱讀~

 我做自我檢測出來的答案是可能有內膜異位,不過我想還是去給醫生看比較準確

第一次門診就是經期的第二天這時候的我血量絕對是最大的也很不舒服,不過沒有辦法還是要檢查阿....

 初診都要填寫資料每家醫院診所一定都是這樣,不過我發現這裡要填寫的項目比較細除了我的以外;還要寫到先生的名字.身高.體重.職業還要留下先生的電話??我問護士說我還沒結婚這邊可以填男友的嗎?護士先是停頓了一下然後說:恩可以 

 候診的時候我注意到了牆壁上貼有好多成功"做人"的女性名單中間的字會用O代替,當然我也看到了那位四胞胎友人的友人名字

 桌上放了很多患者寫給醫師的感謝函,走道上也都是在這裡成功寶寶的照片 (我好遲鈍原來招牌上是寫婦產科不過更應該說這裡是專門的生殖中心-會來這裡的人大多數都是有不孕問題的)

 看了看身邊求診的人不少呢~難道這是現代人的文明病?

 

輪到我進入診間了,看到醫師本人果然是網站上的那一位留著鬍子的 廢話嗎XD? 

 

我告訴醫生我懷疑自己有不孕的問題,醫生問了我上次經期和上上次經期 然後說正常阿~但我告訴醫生我跟男友已經同居九年了

 我的人生從來沒懷孕過呢?這時候醫生才低頭仔細看了我填寫的資料驚訝的說:你未婚內?! 我:對阿@@? 醫生說會來我們這邊的都是已婚的狀態才能夠為病患做療程,沒結婚是不可以的唷~我說我們只是還沒去登記而已....醫生說現在的檢查都可以但是將來若需要進行療程一定要有登記配偶的狀態才可以執行,這部分必須先向我說明我想我現在知道剛剛外面填寫初診資料時護士停頓的原因了

我說我經期都很多天,量也很多也很痛 常痛到影響工作~醫生懷疑我有肌腺症說要到後面照超音波看看

 

然後我到了一個小房間看到婦產科會有讓女生躺在上面內診的大椅子,護士說褲子放在小桌子上地上的拖鞋可以穿

我....我說現在要內診是嗎@@? 真的覺得自己很白癡 護士說:是的!

 

 我心想都沒有心理準備內><現在不是經期嗎?裡面都是血內這樣好嗎?...而且吃到這麼大漢我從來沒被內診過 過去看婦產科次數只有1次是因為經期有點晚去驗孕的...

 有點不安著等待醫生進來,之後醫生拿著超音波的棒子觀察我子宮內情況

 (原來這是陰道超音波)跟那種在肚皮上嚕來嚕去是不一樣的

 醫生說我的確有內膜異位子宮肌腺症 這名詞對我來說還蠻陌生的,要不是先有在診所的網站做自我評估我還真不知道是哪個肌哪個腺呢...

 醫生還說妳看:妳的子宮的形狀跟別人不一樣 我怎麼會知道別人的子宮長怎樣哩@@?我問:怎樣的不一樣?醫生說妳的比較大且很圓,正常的是偏橢圓形的 接著說OK先這樣其他等下出來再說~

 我下來的時候還流了好多經血出來真是不好意思,突然覺得護士好偉大在那邊清理 還告訴我褲子旁的面紙和衛生棉可以使用

 初步判定是有肌腺症有沒有其他問題還不知道所以等下還要抽血,還要安排之後的輸卵管攝影 這又是什麼了呢?好多謎之音...

 

抽血後要等下次回診才能看報告了,這裡沒有做輸卵管攝影是要去別家有推薦的醫院給了一張單子上面有地址電話及門診時間

 付費的時候換我停頓了一下記得付了1千多塊的樣子好像?好險我身上有帶錢...其實我不知道要這麼多錢捏.....感冒掛號不是也才150元嗎?而且還有健保呢?!

 我好豬頭= = 原來價錢是照陰道超音波和抽血檢查以及掛號費總算有點了解...別像我一樣大驚小怪的 記得身上要帶一點點錢唷!

就在很忐忑的情況下結束了第一次的門診 果然...我是有問題的...;這就是人家說的不檢查都沒問題 檢查完就會有問題嗎?

第一關就沒過了...以前的我不喜歡小孩 總覺得別人的抱抱玩玩就好 自己沒想過要生也很沒耐性~可是這時候快結婚了而且知道自己可能是不易孕的體質後卻有了想生孩子的念頭?

喵拔是喜歡孩子的,腦袋裡浮現了以前朋友帶孩子來他還抱著朋友的小孩跟小孩一起睡著~朋友的嬰兒就趴睡在喵拔身上隨著呼吸載浮載沉的畫面

喵拔也打電話來問結果如何,我大概描述一下剛才的情形也說有點擔心後續的檢查~喵拔要我先別亂想先回家再說了交代我慢慢開車

我也只能慢慢開阿因為肚子不舒服阿~~

回家後也搜尋了很多有關於子宮肌腺症的相關資料,這就是造成我經痛的原因也會導致不孕~

覺得真應該早點檢查的....我想如果能早早發現也許經痛就不會拖到像現在這麼劇烈

等待下次的檢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 小孩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