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做的不孕檢查項目是輸卵管攝影-用以確認我的輸卵管兩側是否暢通

要等月經乾淨的3-6天才能做,所以診所請我到他們指定的醫院做完拿到光碟片後再回診一起看上一次抽血的報告~

這名稱很陌生所以我上網爬文看看那是什麼?曾經做過的姊妹分享的經驗如何?

為什麼要做這項檢查?

如果婦女兩側輸卵管都是阻塞的,就不可能自然懷孕~做人工受孕也不會成功;因為做人工受孕與自然懷孕都至少要一側暢通

都不通就只能做試管;如果是要直接做試管的人可以不必檢查這項(因為試管嬰兒療程不需要經由輸卵管)

我比較關心的是:

1.輸卵管攝影是什麼?

就是使用內診方式將顯影劑經由陰道和子宮頸注入至子宮腔如果輸卵管暢通的話此顯影劑會流經輸卵管再流至腹腔,醫師在此時拍下X光片-屬於侵入性的檢查

2.痛嗎?

有人說會痛有人說不會痛只有悶悶脹脹的感覺;還有一種說法是有阻塞的人會痛沒阻塞的人不會痛?

3.會有什麼症狀嗎?

檢查後會持續有點狀出血數天是正常的

*需要注意的是少數人對顯影劑過敏可能會發生頭暈嘔吐昏倒現象;做完檢查有人說做完腳會無力.有人像沒事一樣直接回家?

若對碘或海鮮過敏應告知醫師-更換非離子性顯影劑 

若有任何發生疹子、皮膚癢或腫脹的現象,應聯繫醫師處理

 4.費用呢?

有人說幾百元也有人說1千多元

當天老公要工作沒辦法陪我去,雖然有點怕怕的但我還是打算自己去就好了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來到醫院掛號以後走上要做檢查的地方報到,護士問我有沒有生過小孩簽完手術同意書後請我先到一旁的椅子休息等待醫師

我看了看這裡是產房外面的待產室,我看到有一家人在這裡其中一個男人走來走去像電視演的那樣沒多久就有護士抱著新生兒出來了!看到這種畫面好像蠻感動的呢~

之後來了一個婦女也是要做輸卵管攝影的,旁邊還有一個女生陪她來~護士問她有沒有生過小孩;她說有 

我心想為什麼有生過小孩還要做這項檢查呢?聽她跟護士的對話應該是生過一次以後就沒消息了還想再生所以做檢查吧?

 

接著護士請我換上檢查服平躺在檢查台,醫生請我放輕鬆說現在要先擴張子宮頸清潔一下到這邊都還沒有問題

隨後放置輸尿管我開始感覺有點酸注入顯影劑時我覺得媽阿好脹阿不舒服然後要起身走到X光室,因為有一段距離~

這明明就短短的路可我走得有點慢...平躺在X光台上護士請我向左側躺向右側躺要拍照,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感到很不舒服問護士還要多久?可以結束了嗎?護士說一下子而已馬上就好了~拍完照醫生請我過去看X光片 醫生說我左側阻塞 而我也很清楚的看到圖片上的輸卵管右側看來很正常而左邊細的像麵線一樣,對我說能夠馬上拿到光碟片請我可以先去更衣 ~接著換另一位要檢查女生進去

護士說我如果不舒服就再坐著稍微休息一下,我在那邊坐著感到越來越不舒服有點暈肚子很痛下半身無力沒辦法坐好;在我之後檢查的女生也出來了她看起來完全沒事和她的朋友看到我這個樣子還露出一種有這麼誇張嗎?的表情...我心裡想的也是怎麼我這樣?妳這樣?!然後那兩個女生就直接離開了~而我還黏在椅子上...想著該不會我就是那個"少數人"吧還是因為我有阻塞所以...?開始想吐了..有護士來問我是不是很不舒服需不需要到病床躺一下,我就說我現在很想吐-護士帶我到待產室休息說這裡現在沒人可以讓我躺到沒事再回家;

垃圾桶馬上遞來我就吐了....我意識很清楚但覺得很暈護士說請我休息一下之後我就躺在病床上睡著了....中途有護士進來詢問有沒有好點?需要水嗎?我向護士要了一杯水喝了一口說請讓我再休息一會...之後我醒了覺得沒不舒服了看一下時間:我睡快3個小時了!

我記得我總共付了大概1400元(掛號+檢查)離開醫院後我覺得好餓好渴買了食物和飲料回家都已經折騰大半天了好險今天是不用工作的= =

沒多久在外地工作的老公打電話給我問檢查的如何?沒打沒事一聽到老公的聲音我就突然覺得好委屈想哭,我告訴老公怎麼別人想要生小孩好像很容易隨便弄隨便中?同年紀的有的都當3寶媽了~為什麼我現在卻是在做不孕的檢查?想要替你生個小孩有這麼難嗎?這醫生說我一側有阻塞現象 唉...上次初診檢查到子宮肌腺症現在輸卵管這邊也扣分...應該慶幸的是至少還有一側是通的...

我想給要做檢查的姊妹建議:還是有人陪同前往比較好,因為妳不會知道檢查完會不會發生不舒服的狀況~

拿到光碟片接下來要安排回到門診讓我的醫生判斷,希望我的抽血報告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